游到海水变蓝

架空


破镜重圆



(上和中之间😂?)


  王俊凯在医院的休养的时候,易烊千玺除了守着他,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做。就是王俊凯不提醒他,世上有几个人可以动他的车,不用想都能猜到是他叔父的手笔。他派去调查的人效率很高,沿着车祸一路向下查,的确抓出不少内鬼,以及许多足够让他叔父终生再难翻盘的证据。


  他叔父看似坚不可摧的集团,内部也不过一盘散沙。


  “以前许多事情都解释得通了,”易烊千玺的“军师”王源将许多证据以及事件摊开架构成一张网络,“不过有一个很难解释的东西,我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告诉你,因为我也觉得不敢相信。先提醒你反应不要太过激烈,这只是设想。”


  王源在纸中心写了一个名字,然后将几乎所有事件都打上了指向这个名字的箭头符号。


  这个名字是王俊凯。


  然后王源开始用红笔在每个箭头上写注解,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出声打断了王源的动作。


  “不可能的。”易烊千玺并没有王源预想的暴跳如雷,而是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你别开这种玩笑了,现在不是开这种玩笑的时候。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我很信任他。”


  “不仅是信任他吧——你喜欢他,对吧?”王源话题突然一转,轻声说。


  易烊千玺被问得一愣。


  “因为我也和你们一起长大啊易烊千玺。”王源叹了口气,食指在桌面上无意识的敲着,“你对王俊凯的心思我怎么会看不出来……在一起多久了?”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六年多了。”


  “你和他真是……六年?高中都在一块啦?我以为怎么都得等到大学吧。啧,怪不得非要读一个大学呢,背着我偷偷干了不少坏事吧易烊千玺?”


  “……我没有……”易烊千玺辩解得很没有底气,“但王俊凯不会背叛我的,这个我肯定。”


  “你怎么就肯定了?”王源有些惊讶,又觉得有些好笑。


  “因为他喜欢我。”易烊千玺眼神坚定而清澈,吐字清晰,是从千玺回国以来王源从来没有看见过的易烊千玺。


  因为他喜欢我。

 

这很像中学时代的易烊千玺,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家里还没出事,还是那个骄傲如格雷斯湾阳光的小少爷。


  王源骤然眼眶有些发酸。


  “我说这些,并不是就认定了是王俊凯,那样解释得通一些事,但其他的说法或许也可以解释得通。有他你开心很多,我看得出来,”王源又叹了口气,撑起身来离开座位,椅子腿在地面刮擦出令人耳膜发麻的尖锐声响,“挑拨离间你们俩也对我又没有任何好处——我其实不太愿意来告诉你这些,但你妈妈很坚持,她只有你了,你要理解她——只是我也希望你多考虑一些。王俊凯来之前不是呆在你叔父家的么?你好像从来没有仔细了解过他的来历。”


  “我问过他……”易烊千玺声音却不自觉弱了下来。


  “你没有。”王源经过千玺时手按在千玺肩膀上,低头直视着易烊千玺眼睛,“你没有他了解你那样了解他,不要自欺欺人了。”






  在王俊凯腿已经可以拆石膏的时候,易烊千玺也发动了全面的反击。叔父被他监禁在千玺宅子下的地下室里,其他人则在缺失主心骨的情况下被千玺几乎一网打尽。而那些作鸟兽散的小喽啰,已经不在易烊千玺考虑的范围之内。


  “把这个吃了。”易烊千玺将最后一勺汤喂到王俊凯嘴边,“下午晚上有事就不过来了,陈姨给你做的晚饭一定要吃,我叫她少放辣椒,不准嫌太清淡。你腿虽然拆了石膏,还需要慢慢复健,其他地方伤也没有好。所以没有医生的允许不准下地乱跑,听到没有?”


  “我不想喝骨头汤了……我想吃烧烤……加辣椒的那种。”王俊凯含着口汤,闻言五官都皱成一团,自动忽略了后面的叮嘱。


  “不  可  以。”易烊千玺将碗勺递给一旁的陈姨,起身拿过椅背上的西装外套往身上套。王俊凯下意识想帮千玺抚平其上的褶皱,但被千玺近乎不露痕迹的躲开了。


  “走了。”千玺伸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然后离开,并没有再看王俊凯僵在半空中的手。


  易烊千玺有心事。王俊凯看着千玺消失在门外的背影,缓缓将手收了回来。


  而且并不想让他知道。


  王俊凯突然感到一种不知从何而起的恐慌,很莫名其妙,仿佛连带着灵魂也一并战栗起来。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