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到海水变蓝

架空

破镜重圆
请勿上升真人

(会插一个番外解释一下王俊凯和反派叔父的关系,以及王俊凯为什么觉得他离开才合适)

(中)

地下室。

“有什么想说的么?”易烊千玺坐在他的叔父前,长腿交叠。

“和你有什么话说,我的外甥?你真有手段啊易烊千玺,连亲叔父都下得去手的人,也能叫他们对你这么死心塌地。”

“你不也亲哥哥也下得去手么?我们彼此彼此罢了。”易烊千玺连眼皮都懒得抬,“你不会到现在还想告诉我我爸是犯了急病死的吧?这么蠢可怪不得人家不跟着你。”

叔父却没有沿着千玺继续说下去,嘴角是不加掩饰的嘲讽:

“你来是想问我什么吧,何必这样拐弯抹角的激我说话。”

“……”

“看来我猜对了,我再来猜猜,关于谁?”

“关于——王俊凯?”叔父看着易烊千玺冰封般的脸色冰纹裂开的痕迹,像是找到了如何真正打击到易烊千玺的利器一般病态的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咳……”面前的毒蛇疯狂的吐着蛇信,“是我忘了哈哈哈……跟着你的人,又有几人真心?你的王俊凯,不过是我藏在你身边的一把刀!”

“你真以为你十岁那年跟他是真的偶遇么?你怎么那么天真?那是我早就设计好了的!你以为的从我手上抢过去的,不过是我早就准备好要给你的生日礼物!为什么你过生日不是我去你家而是你到我家来?那么巧王俊凯就从楼上跌下来倒在你身边?你不觉得可笑吗?”

你不觉得可笑吗,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觉得头很痛,头痛欲裂。耳朵传来的每一句话,都一下一下敲着他的耳膜,振聋发聩。

叔父猜得很对,这是柄利器, 并且刀口锋利。

叔父还说了很多,几乎是靠吼的,青筋暴起,唾沫横飞。大概对于此时的他而言,易烊千玺的失魂落魄是他最好的慰藉。

易烊千玺的确有心事,今天又出了崭新的调查结果,指向几乎已经唯一。他们甚至将王俊凯在车祸中挡在自己面前的举动,都解读为获取信任别有用心。王源因为有事回了老家没有信号,所以易烊千玺连个可以和他商量这件事的人都没有。易烊千玺觉得从他叔父这里套出信息是最不明智的选择。

但面对王俊凯他问不出口。

易烊千玺本能的排斥对方说的话,这种挑拨离间他见得不少,土崩瓦解许多团体内部靠的便是这种相互离间。可关心则乱,当面前的人近乎歇斯底里的将故事撕开来,露出丑陋且残忍的内里时,他心乱如麻。

庞杂而错综复杂的信息钻入他的脑海,甚至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对方每一句都是易烊千玺刻意或不刻意忽略了的事实,句句戳中要害。

易烊千玺感觉他内心很深很深的一个地方,在一点点的支离破碎,鲜血淋漓。碎片一直下坠,不停的下坠。

只是易烊千玺也忘记了,同一个故事,本就可以有很多种叙述方式。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道理,他也很久没有温习过了。





易烊千玺到病房门前的时候王俊凯在偷偷吃烧烤,在傍晚房间里没有开灯显得很是昏暗的情况下,王俊凯手中的烧烤都红得鲜艳欲滴,连门口都飘着一股名为孜然辣椒等各种香料混合的味道。

都说了叫他不可以吃辣!

易烊千玺喉口一紧,然后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推开了门。

易烊千玺从宅子里出来后,在外面精神恍惚的晃悠了一下午,直到天色渐晚下起了雨,胡乱找个地方避雨才发现离医院很近很近。然后他不知道怎么就上了楼到了王俊凯病房门前,然后又这样不知道怎么就推开了病房的门。

他站在门口,进去呢他心情比较复杂,还不知道以什么面目面对王俊凯,现在转身出去好像也不是……易烊千玺内心有点崩溃。

王俊凯内心更崩溃,他好不容易支走了陈姨又好不容易的混出医院买了点加餐,现在还没吃上几口就被易烊千玺现场抓包。他现在和易烊千玺面面相觑,嘴里嚼也不是不嚼也不是……而且易烊千玺的脸色——不知是不是没开灯的原因,显得很是阴沉。

“怎么灯都不开。”最终还是易烊千玺打破了沉默,走近王俊凯床边坐下,“不是说了不准吃辣的吗,怎么还吃。”

易烊千玺每一帧动作都像是电影调慢了速率。他手肘支在膝盖上,手腕撑住眼眶挡在眼前。他有些缺氧的深吸了一口气,却又像是在叹息:

“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

“没有我就只有今天去买了……”王俊凯急忙辩解道。中午那种恐慌不知为何又从心底滋生然后迅速蔓延开来,王俊凯起身想抓住易烊千玺,但被易烊千玺躲开了。

他……又躲开了。

“我不是说这个……是别的事。”易烊千玺本以为自己会大发脾气,怎么着也得是咄咄逼人的语气。

但他没有。

他有一种潮水涨起然后又退潮后空虚的感觉,每一句话末尾的收音都有气无力。

“关于你和我叔父的事。我知道了很多……也许不是全部。你瞒了我多少,你亲口告诉我。”

他还是问出口了。





房间里一片死寂。

刚才易烊千玺问出口的那句话,其程度无异于往游泳池里丢了一颗重型鱼雷,起的却是反方向的效果,转瞬便将屋内的气氛投入冰窖。

窗外的雨下得很大,来得气势汹汹并且措不及防,天色迅速的暗下来,明明还不是很晚却几乎已经黑透。

“谁告诉你的。”

“很多资料,很多很多证据。还有不少人的口述,”易烊千玺像是强调一般顿了顿,

“比如那个把你当刀养的人。”

王俊凯闻言浑身陡的一颤,手不自觉的抠着被单握紧,指甲没入的皮肤红得快要渗血。

千玺话脱口而出后又有点后悔……他没有想要这样说的,但嘴好像比脑子更先行动,理智此时并不占据上风。

王俊凯知道自己没办法解释了,那个人无疑会报复式的抹黑他,那人颠倒是非黑白的功力不知比自己高了几层。

而且都不能算作是颠倒黑白……妄论易烊千玺什么都知道了。

王俊凯眼眶红了一圈。他一点一点的收回了自己攀附在易烊千玺身上的目光,近似于恋恋不舍。他低头塞了一片土豆到嘴里,硬生生将泪意憋了回去。

那就这样吧。

也只能这样了。

王俊凯心中的那些委屈,不甘,愤怒,绝望,以及他与生俱来的骨子里的骄傲,全都混为了一种莫名的情绪,像失了闸的洪水一般倾泻而出。

他一下子勾唇笑了起来,像是解脱释然又像是自暴自弃:“你想的没有错。你们查到的也应该不会有假。我没什么亲口告诉你的。”

易烊千玺抬头便对上王俊凯的目光,他看着对方眼睛里自己的倒影,狼狈不堪,脸上是显而易见的难过。

而王俊凯,像是在欣赏这一切。

“我就是他养的一把刀,从来都是。”

只要是王俊凯想演好一个角色的时候,从来都演得很好,他有这方面的天赋。比如过去十年面对叔父的王俊凯,又比如现在面对易烊千玺的王俊凯。

“那我们……我们算什么?都是你为了他么?”易烊千玺瞳孔都在颤抖,“你为了他把自己卖给我都在所不惜么王俊凯?”

“我对你不好吗?”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这时候就像一个分手时向男友讨要说法的小女孩,换以前这种话易烊千玺是决计问不出口的,说不定看见这种场景还要嘲笑一番,“他哪里好让你这样给他卖命?让你忍辱负重呆在我身边这么多年?”

你对我挺好的,跟他可不能比。王俊凯很想这样说。

我也不是为了他把自己卖给你的。能在你身边我很开心,我是真的真的,很想留在你身边。

“对啊,”王俊凯还是笑着,“你对我很好,可我父母在他手上啊,比起他们来说,你又算什么呢?”

“你不是说你父母早死了吗……”

“骗你的,”王俊凯还是笑,“不然我怎么留在你家里呢?”

易烊千玺狠狠的盯着王俊凯,似乎想从他的脸上看出哪怕一丝的破绽。但没有破绽,王俊凯的笑容近乎完美,一成不变。

因为王俊凯害怕自己稍微变一下表情,笑容就会崩塌掉,辜负了他自己的表演天资。

易烊千玺嘴唇抖动着说不出话。而在易烊千玺眼里,王俊凯也不屑于再出声——还好窗外的雨声混着风声不息。

易烊千玺摔门而去,也没有说要怎样处置王俊凯。

大概易烊千玺想不通,事情怎么就变成了这样无法挽回的局面。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路冲过去,每一步都没有按照自己预想的来。

而感情,也不是那么轻轻松松就可以想清楚的。



门内,王俊凯一动不动的坐着,手中的烧烤凉了个彻底。

而时间流逝,窗外的天色,这会是真的黑了下来。


王俊凯抽了把伞,熟门熟路的又摸出了医院。回家时将管家倒是吓了一跳,还好关于他的事闹得还不大,管家的惊恐也只是限于王俊凯雨夜跑回家收拾衣服而不是某个大叛徒夜袭千玺老宅。

王俊凯的理由是在医院天天穿病号服实在不符合他时尚的天性,管家嗔怪了他几句,也没有多加怀疑。

临走时他提议要去后院看看关在地下室的叔父,管家当他是想一抒躺在医院没法继续时尚下去的心中郁结,便叫了个侍者陪着他去了。

王俊凯确认了一下包里的银行卡身份证等必要物件没有遗漏后,踏着积水前往了地下室。




王俊凯叫侍者在门外稍等一下,然后关上了隔音门。

对方对于王俊凯的到来显得有些意外。

“听说你拿我当刀养?”王俊凯先开了口。他来这里,只不过是顺道罢了。可能的确有想一抒心中郁结的成分,但与时不时尚无关,更没有要和面前这个人促膝长谈的打算。所以王俊凯都没有坐下。

“你拿我当刀养,可你不是刀鞘。你疑虑太多,心狠手辣,可能是你本人就缺乏忠心不二的品质,所以也不懂得怎样拉拢人心。不懂养刀的规矩。”王俊凯轻咳了一声,而后裹紧了风衣,受伤之后他一直有些畏寒,

“易烊千玺对我,比你对我好很多。所以我跟着他。”

“好很多?这么大雨天怎么没见着易烊千玺陪着你这个小情人乖乖呆在医院里?他还没有来质问你的身份么?”千玺叔父冷笑,故意将“小情人”三个字咬得很重,“也是,敢放你到处乱跑,看来对你是相信得很啊。”

“他质问过了,”王俊凯一一回答问题,语调如常,“所以我已经不是他的小情人了。放我乱跑是因为懒得管我,与信不信任无关。”

“……”

“你不用想用语言攻击我了,那些对我没用。我来这里不过是为了确认你不能够再威胁到千玺罢了,顺带嘲笑一下你的失败而已。不是想要同情你或者让你同情我。”王俊凯脸上浮起阴鸷,“同情仇敌那是圣母的通病。而你我显然都没圣母那个能耐。我走了,送给你一句话好咯,是我在医院无聊到要死的普法节目上看到的,‘法律会给你公平的裁决’。还要我来句必要的寒暄么?”

王俊凯有着一副日系美少年的长相,表情阴狠时却直让人背脊发凉,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到从冥界逃出来的恶鬼,尤其当他眉间还混着无所谓的冷漠的时候。他眼神冰冷,嘴角却噙着笑,一字一句:

“那么,再 见 咯。”

王俊凯缓慢的后退,然后转身向门外走去,步履从容得像是根本听不见身后的人发了疯似的吼叫。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句话,骂人竟是都翻不出新意。

“你永远都不可能再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他不会原谅你的。”身后的人突然平静了下来,语出却是恶毒的诅咒。“你知道他当时表情有多失望吗?”

语气是咬牙切齿的确定。

王俊凯扭开门锁的动作顿了顿。

然而也只是顿了顿,他便走出门去。

他说得很对。王俊凯都无法反驳,因为他也很清楚那是事实。

易烊千玺不会原谅王俊凯了。

王俊凯已经知道了啊,为什么还要不停的提醒他这一点呢?

门阖上的那一瞬间,王俊凯脱力般仰靠在门上。他想,原来这种语言攻击还是有用的。不然他怎么感觉自己疲惫得像是被抽干了全身的力气。

还有迷茫,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就走到今天这步境地的迷茫,不知道接下来去向何方的迷茫。
他只知道今晚必须离开这里。

王俊凯从侍者手中接过行李,却没有接过他来时用的那柄伞:“有劳了。我来过这件事,若是千玺问起,大可如实相告。若是没有问起……”他顿了顿,皱眉看着门外的瓢泼大雨,“你也不必挂心。更不可主动向他提起,惹他厌烦。”

“雨下得这样大,您受着伤,打车回医院总是不方便。不如稍等片刻,叫个人送您回去吧。”侍者以为王俊凯忘记了雨伞单独在一旁晾着,便将伞柄体贴的塞进了他手心,提议道。

他安抚似的朝侍者一笑,轻声说:“不用了,我不想再惹他生气了。”

说着他便将鸭舌帽往头上一扣,又向下压了压帽檐,将伞朝门边一靠就走入了雨中。雨真的下得不小,身后侍者难以置信的呼喊都像是被雨幕隔在了另一个世界,被大且急的雨声所掩盖。

其实王俊凯也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不带走那把雨伞,非得这么淋着离开,很像电视剧里苦情的女主。

或许是当身体的遭遇与心脏相匹配的时候,心痛不会因内外反差太大而更加难以忍受。

又或许是因为那把雨伞是易烊千玺塞给他的东西,他不想留着。为什么不想留着?他想不清楚。他只是想着乘飞机是不行了,火车,汽车都行,总之先离开这座城市,等雨停了,再考虑飞去国外,还有签证。可他在千玺眼中不过是空有犯罪意图,没有犯罪事实,千玺又不会来找他然后抓他回去问罪。为什么要这样急急忙忙离开而不先找宾馆住着呢?他也想不清楚。雨水将他全身打得浸透,包括纱布和石膏。

大概后来他伤口总是难以愈合完全,在湿气重的天气里总是痛得难以入眠,就是在这个时候落下了病根。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