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到海水变蓝

架空

破镜重圆
请勿上升真人

(中和下之间😂)

这已经是第三次王源半夜被易烊千玺拖出来了,但他好脾气的没有发脾气。

他懒得跟一个误会了媳妇还把媳妇搞丢了并且最近智商持续下线的人一般计较。王源虽然睡得不好,但比起易烊千玺还是要好上许多。

“去找王俊凯他父母!他呆在我身边不就是为了他们么?他既然走了就说明已经救出了他父母。他逃掉后肯定会联系他父母的,说不定有王俊凯的线索。”

“……他父母?”王源显得很是惊讶,“他父母不是早……等等,王俊凯怎么跟你说的?”

“……他说他父母在我叔父手上,所以呆在我身边……哪里不对吗?”易烊千玺一脸胡茬,浑身上下都写着憔悴。

“……”王源瞪着眼睛看着易烊千玺,像是在确认他有没有在开玩笑。

“我觉得你的智商被狗吃了,”王源有点不敢相信这种言情剧里的狗血桥段居然也可以发生在以机智著称的易烊千玺身上,而身边这位主人公还一点都没有发现,“这种话你都信?十年了以你和他的能力连两个人都救不出来你们也别混了。我看他也是病急乱投医才想得出这么个拙劣的理由,你们还真是天生一对,一个胡乱编,一个啥都信。”

易烊千玺有些迷惘地眨了眨眼睛,他最近缺觉的大脑还不足以支撑稍微快一点的反应速度。

“我们把你叔父都逮了,要是王俊凯的父母在他手里我们还能不知道么?你清醒一点!”王源恨不得抓住易烊千玺的肩膀晃一晃听听脑袋里是不是有水声。“爱情使人盲目”,莎士比亚说得太对了。

“所以他父母——还是死了?”易烊千玺眼睛稍微眨得快了点。

“把儿子抵了都还还不起高利贷,就自杀了。”王源点了一根烟,递了根给易烊千玺,“抽一根?说不定感觉会好一点。说实在的,我觉得你现在比较需要睡一会,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王俊凯他本来就孑然一身,和社会唯一的联系就是你,你这里不能垮。”

“而我一点都不了解他,你当初说得很对。”易烊千玺接过烟夹在两指之间,王源凑过去帮他点燃后他吸了一口,语气里都是颓然,”王俊凯他甚至知道我喜欢甜度几分的咖啡,别人甚至我自己做的咖啡都没有他煮的那么合我口味。每次我和家里闹脾气躲起来都能把我找回来,因为他知道我生闷气的时候可能会去哪几个地方。”

“我知道他很喜欢买旅游册子,可我不知道他会去哪儿。”易烊千玺的眼神都有些失焦,“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喜欢吃烧烤,喜欢和我穿款式一样的衬衫……但这些只要是他身边的人都知道。我甚至都没有你了解他——我连他父母死没死都不确定,他说我就信了。”

“我根本就不配再去找他,离开我是他的选择,我不应该再打扰他……我不敢睡觉王源——我总是梦到他,我梦到他死了……浑身都是血。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最后易烊千玺声音越来越低,话里竟然有了哭腔。

这也绝对是王源没见过的易烊千玺,连中学时代都没见过。

王源叹了口气。

当然这只是易烊千玺身体和精神都极度疲倦时的自怨自艾,过后不一会他就倒在王源身上睡着了。睡醒后易烊千玺听劝的恢复了正常的作息,但并没有停止寻找王俊凯。他开始回忆以前许许多多被他忽略的王俊凯的细枝末节,比如王俊凯曾经拿过的那些旅游宣传册,曾经感叹过哪里好漂亮,想在哪里养老等等。

王源那边调查王俊凯的行程记录也有了进展,太少的信息给航班查询带来了不少难度。“法国。”王源递给易烊千玺一沓资料,“他免签。”

“法国?那或许在这里!我先给这里的疗养院打电话问一下。”易烊千玺将一册宣传册的一页指给王源看,极力压着太过激动导致的语音颤抖,“整个法国,他只在这里折了一下。”

王源顺着千玺的手指看去。

法国。

科尔马。

(要见面啦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