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到海水变蓝

架空

破镜重圆

请勿上升真人
(番外)

我是科尔马一家疗养院的员工,职业是护士,兼职帮前台接国际电话。

有一天晚上我值夜班,外面下着雨,室内的暖气开得很足。时间还不算太晚,但走廊里已少有人走动。这本来是一个平凡甚至平淡无奇的夜晚,我坐在前台翻着书,顺带与困意做着意志不坚定的抗争——直到一束锐利的灯光划破院前的黑暗。

然后是车门向后一甩扣上车身的闷响。踏着水花的脚步声几乎与冷气一同随大门滑开而溢入,如一块鹅卵石丢入湖中般搅碎了院里寂静的空气,却又很快被吞没。

在我还没将惊讶的表情切换为笑容以示友好时,这个人就已经向前台大跨步走了过来。颇有饿虎扑食的急切之感。

我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我猜想我的表情应该从惊讶转为了惊恐。

来客也自知有些失态,急急顿下脚步解释道:“我今天上午给这里打过电话,是来探望的,前台应该登记过吧?应该登记了的,你找一找?”说完又摸索着抽出一张访问卡,擦了擦小心递向我,“我也有访客卡,你看一下?”

趁他说话的这个间隙,我缓下神仔细的观察了一番这位访客。看面容是亚洲面孔,头发上带着水珠,一些发丝粘在额上,显得有些狼狈,不过不显得邋遢。个子挺高,深色的长风衣线条简洁而流畅。

还蛮好看的。我在心中客观的评价。

“我知道你了,是我今天早上接的你电话,”这儿国际业务不多,今天一早上只有这么一个电话,没点印象是不可能的。何况这个人的英文咬字与寻常有些差异,却标准而不刻板。我附身查看当时与他通话时做的记录,“探望的是……Karry Wang是吧?”

“是。“他点点头。

我一敲回车,“三楼,“我瞟了一眼界面上Karry Wang的信息,拿了钥匙开锁抽出对应房间的门禁卡递给他,“我安排了Karry的主治医生同你会谈,虽然你稍微晚了些,不过他今天恰好值班,也在三楼。先去找他问情况,如果允许再去病房。”

他在听到“主治医生”这个词的时候很明显的颤抖了一下,我复又疑惑的抬眼看向他。他的脸色是不健康的青白,没有一丝血色,隔着这样的距离,他太阳穴处皮肤下紫黑色的小血管也清晰可见。黑眼圈很重,多少显得有些颓唐。他太瘦了,我想。

“走吧,”我顺便抽了两张纸示意他擦一擦脸上的水,“名字?”我看着上午登记的信息确认。

“Jackson。”他回答道,“Jackson Yee。”
是本人了。


疗养院中没有电梯,我与他一同拾阶而上。医生同他唠叨了不少,他低着头若有所思。额前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眉眼,看不清楚表情。
随后医生吩咐我领他去病房,还很长辈的拍了拍Jackson的肩膀,颇有鼓励的意味。这时我才注意到Jackson的肩胛一直绷着,手在身侧因无意识的握得极紧而指节发白。

我和他站在房门前,他终于抬起了头,目光停滞在空中的某一点,很短暂的,却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

眼中的情绪如深潭般复杂而漆黑,看不见底。
“不会发出声音么?”他拿着门卡在感应锁前虚晃了一下。

“不会。”我摇头。

“哦。”他下定决心一般将卡向下一压,锁上的光标转变成了绿色, 微微的闪动着。
门开了。

他呼吸陡的一滞,随后又像是为自己这个下意识的反应而自嘲般弯了嘴角。他回头朝我疲惫而又如释重负的笑了笑,嘴唇上下翕动,然后转身进门。

我一愣。从我见到他开始,他一直没有笑过,唇角都紧绷着。原来他笑起来……有这样好看的一对梨涡。

他刚刚说,谢谢你。

他还说,带着一点小小的炫耀的成分,我找到他啦。

我想起早上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他语无伦次中满满的焦急,慌乱,以及他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的害怕,害怕失而不得,害怕失而复得再失去。挂电话前他如呓语般的重复着的,也是这一句话。

“谢谢你,我找到他了。谢谢你。”



第二天早上Yee先生就借了院里的厨房说是要做早餐,中午便直接搬了张床进去,一副誓与Karry同吃同住的阵势。不过后来那张床变成了他和他的杂物堆放所,包括那只巨大的轻松熊,也在上面寻了一块根据地扎根生活,安生立命。

好几次我想帮他们收拾收拾,他们却认为没有必要那么麻烦。难道他们不觉得每天晚上把这堆杂物收到另外的地方去好让Yee先生可以躺下,早上再原封不动的搁回来是一件更麻烦的事吗?终于在Karry即将康复出院的时候,我向他们提出了这个困扰我已久的疑惑。

两人突然不约而同停止了手中的动作,两人对视着都没说话,Karry看向我的眼神有些躲闪,脸上泛起一层诡异的薄红。

???

Jackson有些别扭的咳了一声,眼神也不太自然的四处飘忽:“呃……这个嘛,我和他是恋人……恋人嘛……我们都觉得没有必要在两张床上……嗯……对吧。”他狡黠又讨好地眨了眨眼睛。

哦。

太过分了。

😒😒😒😒😒😒😒

(小凯的番外为啥我还没有写(*꒦ິ⌓꒦ີ)致歉那些被我强行安利了镇魂的女孩们哈哈哈@Vvvvvvviollla )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