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到海水变蓝

架空

破镜重圆
请勿上升真人
(哈哈哈终于要见面啦!前面虐他们感到一本满足)

(下)

身后是关门极轻极轻的喀嚓一声,尾音飞快的消失在空气里,来自走廊的光源被一并斩断。易烊千玺站在黑暗里,有些手足无措。

他不太敢迈步。方才医生向他大致叙述王俊凯的情况时,提到说王俊凯睡眠并不好,有时会惊悸,情绪也不稳定。医生叹了口气,说这其中大概有车祸后遗症的原因,本人还是这么个不听劝的倔脾气,所以恢复得也不好。明明是个高个男人,却意外的没有毛绒玩具就睡不着。

“但好像又有一点特殊的,”医生又补充道,像是一下打开了回忆的匣子,“有一回一个小男孩出院了,最大的那只毛绒玩偶他们带不走,就留给了我们。黄色吧,有点偏白,看上去应该是只熊,还蛮可爱的。我们想着王俊凯不是喜欢这些吗,就派了一个小护士去把玩偶给他。结果他一看到那个东西眼泪一下就下来了,全身都在抖。”

医生眉头都皱成一团:“把小护士都吓坏了,以为他不喜欢就想拿走,结果他死死抱着又不许。虽然我们也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怕再刺激到他影响他恢复,也是想给他把那只熊拿走,但他很坚持要留着它。后来还跟我们不停道歉,我们看他平静下来也就由着他了。”

医生叹了口气,“你既然是他朋友,也多劝劝他,他是个好孩子,这样遭罪也确实让人看了难过。看你这么担心,也像是个好孩子,今晚才让你来病房的。不过别吵醒他,也别呆太久,他睡眠不深,要见面什么的最好还是在明天,知道了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

告别医生后,易烊千玺在护士的带领下来到这扇门前,然后推开。

窗外微弱的光倾洒进来,床上人的脸一半隐在阴影里,没有将醒的迹象。

很好笑对不对?他刚刚打听到王俊凯的具体位置时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跑了过来。但他现在站在离病床几步远的地方,空气中漂浮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的气味,他嘴唇发颤,苍白的月光打在他苍白的面容上,显得更加苍白而孤单。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轻手轻脚地摸到王俊凯床边坐下时,他忽然有些哭笑不得。

他没想到见到王俊凯是在这样万籁俱寂的深夜,按理他下午就该到了,如果飞机不晚点的话。那么按照他所预演的,他应该先向王俊凯扎扎实实诚心诚意的道歉。如果王俊凯还没对自己死心,原谅了自己,那么就皆大欢喜,他一定将那些说出口的没说出口的细细给王俊凯解释一遍,然后这辈子都抱着他不再撒手;如果王俊凯不愿意原谅他……他就呆在医院里缠着王俊凯直到原谅自己为止——其实易烊千玺心里也没有底,如果王俊凯根本不给他机会——他其实也不知道怎么办。

    因为他一想到会有这种可能,胸腔就像被撕裂了一般疼痛得难以自抑,更不要说去思考什么对策。

易烊千玺其实也不知道他该不该来,尤其是在这个时候。但是他等不及了。

他真的找了很久了,在毫无王俊凯音讯的无数次失望甚至绝望之后,在混淆梦境与现实的无数个夜晚之后。每一个他以为王俊凯死在了那个雨夜,惊醒之后冷汗爬满后背的深夜,他都在幻想此时此刻。

易烊千玺侧头看着王俊凯安静的睡颜,如果时间一直停留在这一刻……好像也不错,反正他也没想好怎样面对王俊凯,该说些什么。面前就是朝思暮想的人毫无防备的脸庞,在这个时间点,灰尘都仿佛从空气的每一个缝隙里掉落出来,沉在地上。他耳边只余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偶尔有屋檐上汇聚的小水流落下溅起一团水花绽开,于王俊凯轻微得几乎不可闻的呼吸间显得清脆的突兀。

如果不去思考此时此刻的前因和后果,其实对易烊千玺来说,已经足够幸福。

他一眨也不眨地看着床上的人,仿佛看着失而复得的稀世珍宝。

而稀世珍宝的确睡的不是很安稳,他忽地皱紧了眉头,身体裹着被子向内一蜷,连跟着睫毛都在轻轻颤动。

易烊千玺心下一抖,视线也跟着上移。

但他视线突然僵住了,停在了王俊凯紧紧搂着的东西上。

那是一只超大号的……

轻松熊。

原来那个医生说的黄白黄白的玩具熊是它啊。
奶……黄色的熊,会让王俊凯泪流满面的……奶黄色的熊。

易烊千玺感觉像有一只手,极缓慢极沉重的,细密地攥紧了他的心脏。整个胸腔像过了电般,被剧烈到近乎不属于他的闷痛与愧疚烫得浑身发抖。

他大脑陡然一片空白。

“对……对不起……”过了好一阵易烊千玺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声线里有极力压抑(抑制不住)的哽咽,“真的对不起……你原谅我好不好?你也骗过我所以我们打平好不好?你还喜欢我对不对?我也还很喜欢很喜欢你……没有你我过得超惨的……真的……”



王俊凯睫毛轻颤,然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下意识的想将手抬起,一如往常般挡住眼前刺眼的明白色阳光。但今天他没有这样做。因为窗帘被拉上了,屋内是光打在暖色系窗帘上透下的色调,如浸了油的纸一样昏黄朦胧。

他感觉自己像是睡了很久,他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已经过了吃早饭的点。

这么晚了么?按理说他并没有睡前拉窗帘这个好习惯,虽然拉上窗帘可以让他早上晚些醒。但许多时候他需要一颗又一颗地数着星星,在等待安眠药发挥效用的时间里渐渐睡去,伤口和骨骼生长的地方通常都让他疼得睡不着觉。还有某个人,某个他无时不刻不会想起,却又刻意的去忽略的某个人。

应该是昨晚下雨没有星星可数就干脆拉上了窗帘吧,他记不清楚了。王俊凯挣扎着起身将窗帘一把扯开,风裹挟着雨后特有的湿润与泥土气息一并涌入,混着青草的清新香气。

王俊凯眯了眯眼适应骤然变亮的光线——他又不可抑制的想起了某个人,那个人身上也有着这样淡淡的,清新的皂角气息。

他眉眼都黯了黯。

温习关于这个人的记忆已然成了王俊凯每天必修的功课,但其实滋味并不太好,甚至称得上是痛苦。论谁将还未结痂的伤疤自虐般的撕开去剖析内里的纹理,都不会好受。无论从哪个角度去阐释,”曾经拥有“,都是一个有些悲伤的词语。

刚开始王俊凯其实很努力的想过要忘记过去。
忘记那个叫易烊千玺,笑容明亮得不可方物的男人,以及与他有关的一切。

但是后来他发现,那样做,不仅是强人所难,还有点残忍。

当你过去的人生所有的值得被记住的画面,都是从有了易烊千玺这个节点之后才有的时候,遗忘易烊千玺,就等于否定了自己过去的几乎所有人生。

和全部称得上是人生的生活。

王俊凯有些颓然的仰躺倒回床上,伸手够到电话要了一份早饭。他是个伤员,每天的任务说白了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好好养伤,伤员现在很饿,要先吃点东西。

不一会儿,门边响起了三声礼仪性的叩门声。门外的人顿了顿,然后推开了门。

王俊凯这才如梦初醒的想起来昨天护士长给他撂下的狠话。

“你再被我逮到吃安眠药,我就……”护士长柳眉倒竖的模样还清晰得历历在目。护士长是一个静时温婉似大家闺秀,怒时让王俊凯都退避三舍的存在。

王俊凯惊得一个激灵,起身就想将抽屉底层的药瓶再往里面推一点。然而果不其然的扯到了伤口。他疼的龇牙咧嘴,扶住胸口之余还悲伤且错愕的发现抽屉里空空如也,别说药了,药的影子都没有。

王俊凯的表情更扭曲了,在他还想找找其他抽屉看看自己是不是放错了或者忘记了什么之时——来的人打断了他。

“别找了,”来人将早餐盘递给他端着,很自觉的附身将王俊凯按回床上,并将床的靠背调高以便让他坐起来,“吃安眠药对康复不好,我给你没收了。”

他调椅背时,整个上半身撑在病床的上方,截断了王俊凯的一部分视线。熟悉的气息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兜头罩下来,霸道而强势。

不过他调好后很快便将身体移开,在床脚找了个被单平整的地方坐下,抬眼注视着王俊凯。
王俊凯低头默默的看着餐盘里的早饭,数量,分量都不多,可喜的是这些几乎都是他曾经念叨过多次的菜式。看得出做菜的人因伤员的特殊性做了微的调整,虽不见得多么成功,但却是动了心思的。

“……”

“你还能把东西往哪藏啊,永远就那么几个地方,都不带创新的。”易烊千玺语速缓慢,眼底泛出苦涩,“藏东西不行,藏自己倒是挺在行。还敢躲到国外来。”

“……”

王俊凯生平为数不多的几次觉得十分手足无措。他没想过易烊千玺会找到这里来……自然也没想过怎么面对千玺。在王俊凯的设想中,他大概会慢慢养好伤,然后离开这里随便找一个地方生活。科尔马对他来说有点太过安静。

如果能够彻底的忘掉易烊千玺,抛弃过去重新开始崭新的生活的话——那自然很好;如果忘不掉——其实也不坏,抱着那些回忆过完一生,对他而言其实已经足够。离开易烊千玺在这里养伤的日子,王俊凯自认为还是参悟了不少哲理。比如以前他总是埋怨上天好似处处与他作对,被挑拨离间,陷害算计,阻碍太多,困难重重,让他难以陪伴千玺长久。而在静心休养的日子里他就悟得通透多了,是自己以前太不知足。

千玺那样的人,本就如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上的阳光般明媚耀眼,世上的人千千万,凭什么就便宜了你王俊凯呢?过去那十余年的陪伴,已算是从上天偷来的便宜。所以从易烊千玺那里狼狈退场,不过是上天因他的贪婪而给的一点小小的惩罚罢了。

王俊凯也很清楚,像千玺这样回国后便生活在大家族的勾心斗角中,还能搏出一片天地的人,相信一个人已属不易,爱一个人则更难。所以王俊凯理所当然的认为,千玺肯定恨透了这个欺骗他感情的家伙。

自己的不辞而别,一部分也是出于让千玺眼不见为净的考虑。

所以王俊凯以上经过“深思熟虑”的固有认知与“易烊千玺来找了他并且找了很久”的这个现状在他脑内进行着激烈的攻城略地,并且争斗还有渐趋白热化的趋势。王俊凯颅内CPU已经过热濒临崩溃,因而从外在表现出来,王俊凯就是用沉默对抗着易烊千玺,低着头一言不发。

易烊千玺也没有再开口。

“你怎么找到我的……”王俊凯筷子拨弄着饭菜,好半天才嗫嚅出一句话。

“去拜了菩萨,心诚则灵。”

“怎么可能你又不相信这些……”王俊凯讷讷地说。

“现在信了。”

“是真的没办法了,真找不到,” 易烊千玺苦笑,“我那时才发现你玩消失真是太容易了,找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找,一点头绪都没有。当时我特别后悔没把人捆在病床上,尤其是像你这样的大叛徒。” 

王俊凯呆了呆,没有接话。

……又是沉默。

“……为什么?”时间仿佛凝成了胶状,在二人之间缓慢的流动,“为什么,要来找我这个大叛徒?兴师问罪吗?”王俊凯问完这句话,心脏几乎是不受抑制的颤抖起来,他隐隐约约的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那些本来早已化为灰烬的心意,却在瞬息之间快要燃成一把燎原大火。理智往火焰上狂浇冷水,但无济于事,漫天的水雾直冲云霄而上。

王俊凯艰难地夹了一筷子菜塞进嘴里,味道很熟悉很熟悉,如果不是稍微偏淡会更加符合他的口味。只是……真的太熟悉了,连菜蔬的搭配,都清奇得一模一样,都是那种没怎么下过厨的人的起手式。

他眼角骤然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易烊千玺快要被他气得笑了,语气里不由得也带了几分情绪:“那大叛徒你说说,你背叛了我什么?”

王俊凯闻言一下抬起头,连约等于没有的咀嚼都停止了动作,眼里是不加掩饰的震惊。

易烊千玺他……是知道了吗?知道了多少?

果然……果然是来兴师问罪的吗?

易烊千玺看他一副受惊吓的模样,语气又软下来:“我知道了很多……也许不是全部,但比以前多了很多。如果我早一点知道这些,我大概不会和你吵架,然后放任你从我身边跑掉。”

易烊千玺尝试着伸手去触碰王俊凯没握筷子的那只手,见王俊凯没有反抗,便一点一点收紧指节扣住,定下心神继续说:“从我知道那些开始,我就一直想把你找回来,亲口给你说对不起。但我……一直一直都找不到你,所以一直一直没有机会。现在我终于找到你了,那些伤害你的人,不怀好意的人,很多都被我清扫掉了。余下的那些,我们可以一起去对付。嗯……所以,你要不要考虑原谅一下我?”

“我一直一直,都有和你生活一辈子的打算。虽然他们说这很像渣男必备台词……但我……我是真心的想说这个。”

易烊千玺抬眼看着王俊凯低垂的眉眼,心下里还是有些忐忑。

昨晚易烊千玺看见那只轻松熊时,心疼之余,也有一点小小的,称得上有些卑鄙的开心。他想,他们之间,一定还可以挽回,王俊凯还没能忘记易烊千玺。

王俊凯忽然咧嘴笑了出来,并且大有越笑越开心完全停不下来的架势,连跟着肩膀都在抖动。是那种心底最隐秘的愿望达成的酸酸软软的开心。而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反应反倒搞得易烊千玺更加惊疑不定。

“的确……的确很像渣男的台词。”王俊凯收敛了笑容,眼瞳专注,语气透着认真,“我没有怪过你啊。站在你的立场上,你做的没有不合常情的地方,所以不存在原谅你。你别想了。”

过了大概五秒,易烊千玺才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这是一个怎样的答案,颤抖着探身虚虚地环搂住王俊凯。他剩下的那只手抵在王俊凯瘦削的肩胛骨上,却因着伤口极力克制地不敢收紧。

易烊千玺的头偎在王俊凯的颈窝处,王俊凯皮肤内部的动脉血管贴着千玺脸颊一下一下的跳动,温热而有力。易烊千玺这才真正的感觉到,王俊凯在他身边了。

而且是在他怀里。

易烊千玺终于,找到王俊凯了。

(N天前就想写个番外解释一下王俊凯的身世……但沉迷剪视频只动了一小段……(*꒦ິ⌓꒦ີ))

评论

热度(36)